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交巡警巧借“家长会”之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彭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      2019-05-13     
字号: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确保家长接送学生途中的安全,5月10日下午,彭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积极组织宣传人员深入彭阳县第五小学,借助家长会的有利时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学校师生和家长讲述了年以来全国、全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剖析了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促使广大学生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针对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欠缺、判断能力差、好动性强等特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行走、骑自行车、乘车时应注意的交通规则,教育学生应该如何注意文明安全的日常养成。同时,民警根据辖区内交通的实际情况,围绕学生家长接送学生过程中存在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电动车多人骑乘、乱停乱放、横穿马路、低头玩手机等情况进行针对性的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分析辖区 “涉学”事故案例,让家长们认识到交通事故带来的后果,使学生家长进一步认识到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电动车多人骑乘、违反规定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并嘱咐学生家长要时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安全、文明出行,真正为孩子的安全出行带好头,做表率,从而形成“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的良好交通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得到广大家长的热烈欢迎,家长们表示,一定会协同学校,配合交警共同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工作,提醒孩子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