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四个一”精心组织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彭阳县司法局      2019-04-25     
字号:

近日,为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形成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县司法局按照区、市部署要求,狠抓“四个一”,精心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举办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彭阳县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自治区党校董俭堂副教授作题为“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的专题讲座。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讲座。通过讲座,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

组织一次集中普法宣传活动。县司法局于4月15日上午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各普法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现场解答咨询的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了涉及本行业本部门的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宪法法律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30余条,摆放展板5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开展一次国家工作人员网络知识考试。通过“彭阳司法”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全县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考试,要求各单位全县行政事业在编人员必须全部参加,内容涉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截止4月16日16时,全县共有4189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网络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宣”的形式,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主动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热情。

举行一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各中小学校分别通过主题板报、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形式开展青少年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各基层司法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国家安全专题讲座,通过典型案例向青少年讲授国家安全知识。部分学校还组织开展了青少年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