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妇联维权工作研讨班会议精神

来源:彭阳县妇联      2019-04-25     
字号:

423日,彭阳县妇联召开妇女维权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国妇联维权工作研讨班会议精神,会上重点学习了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与宁夏妇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新中国成立以来婚姻立法对妇女权益保护的历史进程、澳大利亚职场性别平等概况、澳大利亚联邦性别歧视法概况及性别歧视特别是职场性骚扰的纠纷解决机制等内容。

按照全国妇联维权工作研讨班要求,会议研究决定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近期妇女维权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乡村妇联主席作用,壮大基层妇联维权工作队伍。持续深化妇联改革,落实全国妇联各项工作安排,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加大乡村妇联主席培训力度,提高维权工作能力,打好妇女维权工作“地基”。二是着力培养一批婚姻家庭咨询师,提高妇联维权工作专业化水平。邀请专家讲师讲授婚姻调解技巧,组织百名乡村干部、家庭教育骨干教师、“最美家庭”代表参加培训,将情、理、法融合,更好地掌握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方式方法,尽量把婚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畅通维权渠道,提升维权服务质量。充分发挥“12338”维权热线、妇女维权工作站、家庭暴力投诉站、家庭暴力损伤鉴定中心、妇女法律援助中心诉前调解委员会、婚姻调解委员会等在维护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妇联维权服务手段,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供坚实保障。四是继续开展婚姻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唤醒广大家庭成员思想意识。“小手拉大手”为主要抓手,邀请专家讲师,从县城向乡村辐射,对全县家长群众进行婚姻家庭教育,让广大家庭成员从思想上认识到婚姻美满、家庭和睦的重要性,从根源上减少因家庭暴力、婚姻矛盾等产生的维权问题,为妇联维权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