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罗洼乡“三个结合”谱写美丽罗洼新篇章

来源:彭阳县罗洼乡      2019-04-15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罗洼乡围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全面发力、稳步推进,全力谱写美丽罗洼建设新篇章。

一是结合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着力打造整洁美丽罗洼。围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罗洼乡坚持五清一绿二改为重点工作任务,集中整治村组道路沿线、集中居民区村内沟渠、农户庄院等脏乱差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着力打造出整洁美丽的罗洼。截止目前,全乡深入开展宣传活动10余次悬挂横幅8条,全体乡干部带领村民人人参与全乡7个行政村累计参与800余人次,出动清运车辆70余辆次,清理村庄堆积的柴草杂物、塑料袋等生活垃圾60余吨,清理村庄及道路两旁沟渠及河道共12条,清扫村组道路200多公里,拆除危窑危房和残垣断壁5余处,清理乱堆乱建3处。

二是结合春季农业生产,着力发展脱贫富民产业。围绕壮大脱贫富民产业,罗洼乡抢抓春耕时令,扎实开展春季农业生产。一方面,利用农贸集市,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宣传产业扶贫政策6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0余份。帮助农户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广泛组织动员群众,及时发放春季覆膜2400亩,清理回收田间地头农用残膜12。另一方面,全乡以四个一林草产业培育为契机,大力发展藜麦种植、吊死干杏等经济作物,使生态建设与村庄绿化、村庄绿化与庭院经济、庭院经济与产业发展产业发展与百姓致富结合起来,着力打造出生活富裕的罗洼。

三是结合扫黑除恶工作,着力打造平安和谐罗洼。为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罗洼乡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禁种铲毒等专项行动,确保了全乡社会大局稳定。截至目前全乡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8起,整改安全隐患5处,扑救森林火灾3起,设置扫黑除恶宣传橱窗8个,悬挂横幅7,张贴通告、印发公开信50张,设置标语100余条,发放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防火、禁毒等宣传单15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