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全力推动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彭阳县农业农村局      2019-03-22     
字号:

         

2019年,彭阳县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提升“彭阳辣椒”地方特色品牌,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走蔬菜产业“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和订单式销售”新路子,有效增加农民收入,打造彭阳冷凉蔬菜升级版。

一是更新换代“彭阳辣椒”品种针对我县辣椒多年连作障碍突出、品种退化严重等问题,在多年试验示范的基出上,用巨峰1全面替代在我县种植10余年的亨椒1辣椒品种,由农业农村局统繁统供以辣椒为主的蔬菜种苗600万株,大力开展彭阳辣椒公用品牌培育,全方拓彭阳辣椒知名度。

二是加快轻简化设施推广步伐在红茹河流域有条件的区域建设新型钢架大棚300栋,打造红河常沟150栋新型钢架大棚示范点1个,并将农业设施建设与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把示范园区打造成集新棚型建设、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推广和乡村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农业园区。  

三是探索日光温室维修新机制注册成立“彭阳辣椒”产业协会,将日光温室种植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主要片区农户纳为会员,成立产业发展协会。将县内符合维修条件的日光温室全部纳入维修范围,探索“产业协会+经营主体”联合联动运行机制,由协会负责统一维修日光温室实现日光温室“自主维修、自主经营、持续发展”

目前,彭阳县按照辣椒种植时令季节分3(分别是15120210)在任湾育苗中心统一繁育。截至目前,共繁育辣椒550万株(巨峰1280万株、亨椒新冠龙50万株、亨椒150万株、辣雄8818170万株)辣椒新品种试验苗10万株出苗整齐,长势喜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