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五个三”推进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03-22     
字号:


彭阳县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标,站在着力打好脱贫富民攻坚战的高度,将中药材作为农业结构调整、农民脱贫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精心谋划,强力推荐。

一是“三级组织”协调抓产业开发。成立以县级领导任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中药材产业工作组,组建生产技术、任务落实、品牌建设、林下种植、营销服务5个工作小组包乡指导各乡(镇)成立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乡村工作队负责中药材生产种植,形成县级工作组指导抓,业务部门亲自抓,乡村两级直接抓的三级协调发展格局

二是三个部门分工负责抓落实。科技部门抓种植。负责企业地块落实、土地流转,协调自然资源局完成退耕还林地林权确定,邀请专家开展技术培训,选派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企业、合作社、农户生产种植。供销部门抓销售。负责中药材市场产销信息、市场开拓,实现农业供给侧与产品需求的有效匹配。市监部门抓品牌。负责三品一标申报和企业监管工作,开展中药材生产动态监管、质量检测、种子种苗及中药材市场交易。

三是三个龙头企业拉动产业发展。彭阳县壹珍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固原杏林药业有限公司、北京恒润泰和中医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3家企业为龙头,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和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联合机制,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

四是三级市场解决销售难题。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聚焦国际高端、国内大中、周边三级市场,强化产销对接,破解产品销售难题。

五是三种模式推进规模化种植。采取企业示范种植村集体统一种植农户自愿种植三种种植模式充分利用农村闲置土地,集中种植中药材,推进规模化种植,全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