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2018年度财政金融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2019-01-22     
字号:


2018年,在彭阳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彭阳县财政金融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一是财政收支取得新突破。全年完成财政总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13.31%;财政总支出首次突破40亿元大关,达到40.29亿元,同比增长7.06%。收入任务完成情况,得到自治区财政厅陈春平厅长在全区财政工作会议上点名表扬;非税收入管理、库款管理等工作先后在全区市县考核中多次位居前列。

二是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助推脱贫攻坚进程成效显著。紧扣脱贫攻坚大局,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持续加大对民生领域投入力度,全年与民生相关的重点支出达到34.92亿元,同比增长5.74%,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91.27%;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8.23亿元,支持实施145个扶贫项目,34个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得到有效提升。2018年新增专项债券支出进度达到100%,被自治区财政厅通报表扬;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在全区财政工作会议上书面交流。大力推动“互联网+金融扶贫+移动支付”示范县创建,获得全区“金融环境创建奖”,全区“互联网+金融扶贫+移动支付”工程建设推进会在彭阳县召开,金融扶贫“全民惠农APP”试点工作得到自治区金融局肯定并向全区推广。法治财政建设工作在全区法治财政建设推进会上书面交流;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被自治区财政厅评为先进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