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自治区安委办第四检查组在彭阳县督查检查“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彭阳县安监局      2019-01-11     
字号:


110日,自治区安委办第四检查组对王洼煤业有限公司、彭阳县汽车站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固原市安监局负责人及彭阳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林其煌陪同。

王洼煤业有限公司重点督查了煤矿安全“体检”、防火防窒息安全防范措施的落、超强度组织突击生产、人员培训、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应急预案的编制和演练以及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在县汽车站主要检查了应急管理工作落实情况、“两客一危一货”出站安全检查检测情况及“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处理情况

督查人员认为彭阳县对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高,安全生产三大责任落实到位,工作靠前,责任靠实,领导有力,特别是县级领导包企业包行业的举措凸显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购买第三方中介机构帮扶企业形成了长效机制;各企业安全文化底蕴浓厚,查处隐患力度较大,风险辨识能力较强,工作开展较为扎实。同时要求彭阳县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立行立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制定两个清单形成闭环管理;三要点带面,全面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林其煌针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和不足表示:彭阳县将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各相关部门、企业高度重视。以本次督查检查为契机,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补齐短板;继续扎实抓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以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辨识防控为重点,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时刻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严执法、强监管;做好重点时段的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