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交巡警集中销毁135副废旧机动车号牌

来源:彭阳县公安交巡警大队      2019-01-11     
字号:


咔嚓、咔、咔……”,伴随着一声声刺耳的切割声,一副副废旧机动车号牌被一台切割机切得粉碎。这是19彭阳交巡警集中销毁废旧机动车号牌的活动现场。


当日下午,大队负责民警对废旧机动车号牌进行仔细清理核对,将机动车牌照分类逐一登记造册,防止废旧机动车号牌流失、杜绝废旧机动车号牌违规违法使用。号牌销毁过程中,民警将各类机动车牌照逐一进行复核,并全程监督,与废品回收站工作人员共同销毁,确保每块号牌切割销毁,彻底“切除”回流后患。本次销毁废旧机动车号牌共计135副(其中大型汽车号牌54副,小汽车号牌75副,低速汽车号牌6副),销毁的车号牌大部分来自车管所业务岗位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回收的报废机动车号牌、残缺破损的号牌和收缴的黄标车、老旧车号牌。还有一部分来自路面执勤民警在平时的涉牌涉证查辑过程中,收缴的假牌和套用号牌。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快速递增,一些心存侥幸的驾驶人安装假牌、套牌驾车行驶,肆意超速,乱闯红灯,不但严重影响正常的行车秩序,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还给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侦破和查缉盗抢工作带来一定难度。更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假牌车、套牌车实施违法犯罪,严重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下一步,彭阳交巡警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假牌、套牌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力度,对使用假牌假证的违法行为,一律上限处罚,绝不姑息迁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