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2018年科技创新工作全市五个第一

来源:彭阳县科技服务中心      2018-12-14     
字号:

2018年,彭阳县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自治区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动摇,切实加大创新驱动30落实力度,科技创新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R&D投入强度及完成率全市最高研究制定彭阳县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的实施方案征集企事业单位研发项目20,全年R&D投入达到850万元,较2017年增加200万元,完成自治区30%以上、固原市20%以上增长率的指标要求。2019R&D投入指标已按照《关于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意见》纳入财政预算。

是专利申请授权增幅全市最高。通过聘请知识产权服务代理机构,举办培训班和进企业深挖专利潜力。1-10月份,共计申报专利128件,较上年度同期增长3倍;授权62件,较上年度同期增长10倍;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4件,万人拥有量达到0.20/,实现倍增

三是科技企业培育全市最多通过举办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训班,规范财务、加大研发投入,引导企业走科技型路子。2018通过市科技和工信部门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11家,区、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达到15;通过科技厅认定的科技小巨人企业1家;国家级创天地1,累计达到2

是科技创新示范展示区争创全市唯一按照《关于印发宁夏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2018-2022年)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220文件要求,彭阳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由科技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单位配合的科技创新示范展示区创建工作组,在调研论证、座谈交流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申报创建,并于10月份通过评审。彭阳县闽宁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被认定为全区首批、固原市唯一进入展示区行列的6个展示区之一。

专家技术服务全覆盖县政府通过聘请专家组建彭阳县专家服务团5个(草畜产业专家服务团、林果产业专家服务团、中药材产业专家服务团、蔬菜产业专家服务团、食用菌产业专家服务团)开展技术服务农业科技部门选派“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专家42,实行农业技术人员包落实科技扶贫工作,实现了技术、信息服务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