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王洼镇杨寨选区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 工作

来源:彭阳县王洼镇      2018-12-14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意识及行使国家权力的水平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谏言献策、为民发声、为民办事作用,提高履职水平和尽责能力。12月10日王洼镇杨寨选区召开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会,县镇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玲现场指导述职评议工作。

会上,6名人大代表从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联系选民反映群众意愿、立足本职服务全镇发展、参加活动履行代表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分别向选民代表进行了述职,选民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议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组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并接受评议,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增强代表履职意识,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的有效措施,更是基层民主政治发展和进步的重要标志。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不仅是人大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广大选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二要准确把握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的关键环节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人大代表要努力做到认真参加各种代表活动,认真履职,自觉接受选民的监督选民要客观评议代表履职情况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对代表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全和本村事业负责的精神,充分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要认真听取代表所作的述职报告对代表述职情况进行客观的评价三要以述职活动促进代表工作上台阶各位代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位选民要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全面推进代表述职评议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水平和选民的法律意识,加快依法治进程,共同为加快我们王洼镇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陈玉玲要求,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各级人大代表在全县脱贫攻坚中继续作为,继续在促进当地发展中谏言献策,继续在提升能力上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