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强化工作措施 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2018-12-14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区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的要求,彭阳县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快速办理,实现精准打击。

一是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和送法下乡、法制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行广泛宣传,开通公布扫黑除恶热线电话,印制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明确打击对象,在全县实现宣传全覆盖,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营造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法治氛围。

二是加强线索排查。深入行政执法机关、基层派出所、司法所、乡镇街道、社区村组排摸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征地拆迁过程中煽动闹事、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组织策划非正常上访等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畅通控告申诉渠道,依法受理、及时分流涉黑涉恶案件线索

三是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加强公安、检察院、法院、基层派出所、司法所等司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坚持提前介入、引导取证、捕诉衔接、疑案协商等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司法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紧抓案件质量,确保打击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