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建成县图书馆王洼镇分馆

来源: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8-12-13     
字号:


彭阳县图书馆分馆于2018年11月底建成。位于王洼镇街道,总面积330平方米,与县图书馆功能区相一致,实现了一馆办证、多馆借书、多馆还书、通借通还,便捷高效的服务模式。为了优质高效创建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我县把创文工作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助力全县脱贫富民的重要任务强力推进,按照“三馆(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一站(乡镇综合文化站)一中心(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一展厅(非遗展厅)一大院(农民文化大院)”发展目标,构建“五位一体”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体系,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3.jpg

建立县图书馆总分馆制,是彭阳县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个创新举措,也是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一大亮点工作。为了让广大城乡群众共享文化惠民成果,我局结合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采取公共文化服务重心下移举措,将“三馆”服务功能向基层延伸,发展“县图书馆+乡镇文化站分馆+农家书屋”创新模式,将县图书馆公共图书与分馆、乡镇综合文化站进行优秀图书交流,乡镇文化站图书室和农家书屋优秀图书进行定期循环,建立城乡公共文化资源一体化和共享机制。目前,县图书馆王洼镇分馆工程部分已全面竣工,正在进行图资、电脑、自助借还等设备采购之中,预计12月底免费向公众开放。县图书馆王洼镇分馆辐射周边5个乡镇服务半径25公里以上,惠及6万余名乡村群众。分馆的建成,旨在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均衡供给,实现优质文化资源共享共用的流通机制和体制,让乡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县图书馆各种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分享文化惠民工程带来的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