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宋庆龄精神进彭阳——《宋庆龄事迹图片展》在彭阳县博物馆展出

来源: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8-12-13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精准扶贫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根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要点》,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彭阳县博物馆承办的《宋庆龄事迹图片展》在彭阳县博物馆临时展厅展出。



彭阳县博物馆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展览、研究为一体的县级综合性博物馆。2017年11月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馆藏文物7000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2件,二三级文物560件。现共设“茹水遗珍—彭阳古代文物陈列展厅”“红色记忆—彭阳近现代革命史迹展厅”“空间规划展厅”“今我彭阳展厅”“临时展厅”“观众互动厅”等6个展厅,展现了彭阳自旧石器时代(大约3万年前)到明清时期珍贵文物;1935年红军长征途经彭阳的,到1936年陕甘宁边区部分红军迎接解放战争的进程中遗留下来的红色遗物、珍贵的历史史料及在党的领导下,彭阳人民发扬“彭阳精神”和“三苦”作风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在文物陈列中,以陶器、玉器、铜器、瓷器以及众多丝路文化为题材的各类历史文物,还有毛泽东在乔家渠红军长征宿营地遗留的物品和彭阳人民积极抗战的珍贵革命文物。

彭阳县博物馆汇聚了彭阳历史文化的精髓,是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的一个闪光点。自2017年11月开馆以来,接待区内外参观人数达6.5万余人。

宋庆龄是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杰出的国际社会活动家,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卓越的领导人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在青年时代追随孙中山,献身革命,在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国内外享有崇高的威望。被誉为国之瑰宝

本次展览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展出宋庆龄以及她的朋友们李大钊、鲁迅、徐悲鸿等国内外名人的生平事迹以及他们对中华民族做出的杰出贡献。通过此次展览,旨在展示宋庆龄在中国革命事业、文化教育福利事业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帮助广大青少年全面了解以宋庆龄为代表的中华名人对中华民族发展进程产生巨大影响,激发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多做贡献、做好贡献也为全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