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供销社精准财务管理 查漏补缺严格考核

来源:彭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8-12-06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提前做好一年一度的年终决算工作,彭阳县供销社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从2018123日开始,由县联社分管财务领导牵头,县联社资产运营管理中心负责人、供销集团公司财务总监共同参与,对县供销联合社出资的企业、基层社和各类合作经济组织进行内部财务检查审计,要求各单位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一是提前做好财产盘点清查。要求企业、基层社、专业合作社对库存现金、存货、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核对,并填写盘点对账表,并对盘盈、盘亏情况进行分析,根据原因提出合理的处理建议,做到账实、账账相符。

二是对往来账项进行函证核实。严格执行往来账项管理规定,除基建、维修、设备采购等少数预付款经核对和批准后可跨年度外,其它往来账款抓紧清理、核对,必须于1220日前报销冲还。对于久拖不决的往来款,如果在正常情况下得不到解决的,相关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会同经办人根据客观原因和审计要求,规范流程,完备法律手续,办结报销冲账。对各项应收款要建立备查台帐,实行动态管理,对存在问题及时提交会议研究,制定清收方案,责任到人,限期收回。

三是检查各项财经纪律、制度执行情况。重点检查资金支付是否符合审批程序,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报销是否按规定标准执行;车辆耗油是否实行定额管理;租用车辆是否填写派车单,是否注明出车地点、事由、租车费及经手人;业务招待费是否有派餐单,是否注明事由、招待对象、经手人等,报销凭证包括原始票据、接待清单、电话通知记录或公函;签订的合同是否合法有效、有无编制序号,租期是否符合资产监督管理制度的规定;出租价格是否参照市场行情确定,租费是否按期收回。

四是检查各项财务指标完成情况。对照年初签订的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检查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财务收支是否合理合法;经营成果是否真实;社有资产是否保值增值;潜在的经济效益和经济包袱等。通过内部检查审计,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年终决算顺利开展,为新的一年各项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