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精准监督 不断深化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2018-10-23     
字号:

   近日,彭阳县召开专项治理专题分析例会,深入贯彻落实杨晓渡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及固原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分析会精神,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精准监督,不断深化专项治理工作。 

  针对突出问题,强化精准监督。通过对今年以来专项治理情况全面分析研判,结合全县开展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百日行动”和“十项清零行动”,县纪委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开展全覆盖多轮次督查。针对有的乡镇对政策把握不准、落地不实,村干部违规违纪等问题和薄弱环节,部署推动建立全县村干部“廉洁档案”,严格落实“廉洁体检”制度,切实加强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权的精准监督;针对有的涉农职能部门监管履职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建立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四项机制”(问题自查整改机制、项目资金监管机制、督查检查落实机制、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充分发挥县纪委监委“监督再监督”的作用,不断提高专项治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针对问题线索,强化直查力度。统筹县、乡纪委办案力量,充分发挥2个执纪审查协作片区作用,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信访问题梳理、问题线索研判处置,加大直查深挖、专项巡察、责任追究的力度,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顶风违纪的,一律顶格处理,坚决遏制基层“微腐败”。截止目前,共受理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62件,立案15件,给予党纪处分24人,持续深化不敢腐的震慑。 

  针对治理效能,强化警示效应。加强对信访反映问题及查处的典型案例的总结分析研判,通过分析原因,对症施策,精准监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查处的典型违纪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专项治理政治效果、纪律效果、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