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全面启动冬春季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污染防控工作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2018-10-23     
字号:

   

  为加强全县生态建设,做好农业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治理农作物秸秆焚烧造成的生态环境浸染,恢复良好的农业和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彭阳县全面启动20182019年冬春季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污染防控工作。 

  一是积极推进秸秆饲料化利用。加大秸秆转化饲料的利用力度,依托养殖业发展,大力推广青贮、黄贮和秸秆压块打捆等实用技术,提高秸秆饲料化利用率。 二是大力实施秸秆还田。实施秸秆机械化直接还田,以主要粮食作物秸秆为重点,推广使用秸秆粉碎还田机、玉米联合收获机、青饲料收获机械。推广覆膜玉米秸秆腐熟堆沤还田,采用生物菌剂快速腐熟还田和秸秆堆沤还田技术模式围绕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大力发展和推广秸秆的综合利用,通过粉碎还田、过腹还田、生物反应堆、生产食用菌等形式变废为宝。三是加大秸秆禁烧专项巡查力度采取“封、禁、堵、压、打等措施,加强对人口集中地区、重要干线禁烧区实施24小时值班巡查,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坚决杜绝辖区内焚烧秸秆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