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多措并举加快完善集体林地改革工作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0-23     
字号: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形成集体林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合力。为确保“三权分置”工作顺利开展,彭阳县成立了由政府县长任组长、县四大机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22个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林业局,专门负责协调落实改革的相关工作。各乡镇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全面承担改革试点工作任务的推进和落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任务,压实了乡、村两级改革试点工作主体责任。 

  二是深入调研,精心部署,科学制定集体林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为了改革试点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取得实效,成立了由县林业局牵头指导、各乡镇全程参与配合的改革调研工作组,深入村组、农户、林地一线,通过实地勘察、走访座谈、召开会议、政策讲析和书面征求意见等办法,全面了解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为推动集体林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结合调研情况,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彭阳县集体林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调研工作组深入全县各乡镇村组走访农户3000余户,召开座谈会32场次,征求意见建议50余条,宣讲政策及当面交流20000余人次。 

  三是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大力营造集体林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氛围。在深入乡镇、村组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悬挂横幅、刷写标语、电子显示屏播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集体林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有相关政策精神,宣传集体林地“三权分置”改革的预期目的及成效通过宣传解除农民的后顾之忧,激励他们积极参与经营权流转和入股合作经营,切实改变了森林资源不值钱的传统观念,形成了全社会参与“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的良好氛围。 

  四是稳定承包,放活经营,发掘培养集体林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典型。以稳定承包权为基础、放活经营全为手段,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结合彭阳县实际,确立草庙、红河为试点乡镇,紧盯林下经济发展,进一步发掘培养林下经济发展典型,充分发挥带动示范效应,积极引导改革试点工作健康有序推进。今年来,共发展林下种植中药材3000亩,养鸡30万只,中华蜂1000箱,典型示范户5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