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白阳镇友谊街社区“五活动”谱写民族团结创建新篇章

来源:彭阳县白阳镇人民政府      2018-10-19     
字号:

   白阳镇友谊街社区紧扣“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在服务中抓创建,以创建促服务的理念,扎实开展“五活动”,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见实效、出成果、上水平。

慰问

结对一家亲

   一是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民族团结月”、“6+X”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进楼入户等宣传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大局。 

  二是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通过举办少数民族手工艺品比赛、民族知识竞赛、民族特色小吃厨艺比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各族居民共学共乐,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三是开展“民族团结结对一家亲”联谊活动。社区党员与少数民族群众手拉手结对子,定期不定期上门与少数民族交流交心,了解他们的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共有19名党员干部与少数民族结了对子、认了亲戚。 

  四是民族团结帮扶慰问活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开斋节、古尔邦节等重大节日活动走访慰问残疾人、空巢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鼓励大家积极面对生活,共享党的惠民政策,共同奋斗一起过上好日子。 

  五是开展评优表彰活动。结合民风建设,组织开展“最美家庭”“民族团结模范家庭”“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创先评优活动,把身边涌现出来的民族团结先进人物、发生在身边的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搬上社区“道德讲堂”,用他们鲜活、感人的事迹引导群众、感召群众掀起学习民族团结先进典范的热潮,把维护民族团结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的凝聚起来。 

  通过一系列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的开展,有力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交心,构建了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相互嵌入式的社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