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三个强化”扎实安排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彭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09-21     
字号: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县安委办“三个强化”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印发《彭阳县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特点,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切实加强综合监管和行业管理,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对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十二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全面安排部署,严格检查执法,重点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煤矿及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工贸及危险化学品、城市安全运行、特种设备、旅游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城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治理,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限期落实整改。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零报告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制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