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安监局2018年各项工作 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来源:彭阳县安监局      2018-09-14     
字号:

   

  今年以来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全会以及县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深化安全生产责任,紧盯“4+1”责任清单,全面推动工作落实,各项任务完成实现了既定目标。 

  紧盯目标,着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组织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安委会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4场次,召开各种协调会、专题会4场次,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及难点。二是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13个专项整治方案,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165处,已整改到位2161处,重大安全隐患采取联合执法形式,先后组织园区、发改、公安、建环、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5场次。三是集中开展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制定下发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按照严执法、零容忍工作要求,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共联合执法13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27处,整改123处,责令停业整顿企业15家,罚款296.17万元。四是注重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悬挂宣传横幅31条,摆放宣传展板60块,发放宣传品7万册。举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启动培训会、全县工贸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观摩会及企业法人、安全员合格证等培训班4场次,培训监管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安全员及企业负责人、安全工作人员500多人次。五是扎实开展重大活动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先后安排并组织开展两会”“60大庆和各种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检查9次,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服务大局,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扶贫工作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开展了新一轮驻村扶贫、机关干部包扶建档立卡贫困户活动,选派了2名干部分别担任白阳镇姬山村第一村支书和驻村工作队员,单位4名干部与交岔乡庙庄村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联户帮扶对子,进户宣传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先后筹资2万元为庙庄村20户、姬山村79户贫困户每户发放化肥2袋解决春耕问题,为姬山村解决1万元扶贫工作经费,开展了“6·1儿童节献爱心活动,筹措2600元为姬山村13名学生捐赠了书包、校服等。 

  突出重点,着力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一是持续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帮扶137家企业建立完善岗位责任制、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和操作规程,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全面开展企业三级标准化创建活动,提升企业自身安全水平,目前,已有78家企业达到三级以上标准化建设要求。三是突出打造双体系建设和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及风险管控工作,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推动企业建立一图、一表、一台账、两清单制度,8双体系建设试点企业已初步通过验收,目前该项工作在全县全面推开。全县49家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和较大危险因素辨识工作全面开展,已通过市安监局验收 

  着力抓好党建、意识形态及廉政工作深入开展双评双定活动。全面推行党支部评星定格、党员评星定级活动,强化正面激励、反向监督,极大地发挥了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对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日、党员三会一课制度、6+X主题党日等党内学习工作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制定了《党组议事规则》,并严格实施,确保党内各项制度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方针,严把党员入口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原则从严培养发展党员,年内接收1名入党积极分子为预备党员。认真落实党费收缴清查工作严格按规定足额、及时收缴党费,并对2012年以来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回头,切实做到了党费收缴责任明、管理严、缴费足。抓好6+X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四为固定主题党日制度,按照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党组织生活,抓在日常、严在日常,唤醒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扎实组织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教育管理,强化党性锤炼,提高政治素质。七是加强廉政建设。对四风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用现实和身边的事教育干部。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随时提醒纠正,做好作风转化,树立正面形象。 

  全面动员,着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一是抓好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成立民族团结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严格对照《县安监局2018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安排》开展工作,确保创建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宗教观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帮助全体领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 三是找准创建活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创建活动与落实县委、政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结合起来,与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创建活动,有力推动了民族宗教工作顺利进行。  

  不折不扣,着力做好平安建设工作,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2018—2020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制定下发安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宣传扫黑除恶工作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严格落实来信来访登记接待处理和领导带班接访制度,深入企业和帮扶村全面排查矛盾纠纷,为全县平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