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安监局对多部门联合开展加油站农村电商快递业专项安全检查

来源:彭阳县安监局对多部门联合开展加油站农村电商快递业 专项安全检查      2018-08-19     
字号:

   为确保自治区60大庆期间安全稳定,根据《彭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彭安委办【2018】34号)要求,8月15日,县安监局联合公安局、消防大队,对辖区部分加油站、农村电商服务业、快寄业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办法(四不: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同汇报、不用陪同接待;两直:直奔基层、只插现场),坚持重实效、查问题、促整改、保安全工作要求,加油站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台账、安全设施设备维护、油罐区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监控销售记录、散装汽油购买人身份证明台账等,电商业和快递业重点检查了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申通、圆通等6家快递公司的安检登记、视频监控、消防安全等。 

  检查发现,大部分加油站安全状况良好,管理台账填写齐全,现场安全设施运行正常。但个别加油站存在安全日志不完善、消防器材老旧、销售台账记录不全等情况,检查组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要求相关加油站立即整改。对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快寄公司消防器材配备不足,个别员工使用灭火器不熟练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并由消防大队适时举办全县电商、快递业企业安全管理培训班。 

  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加油站及电商、快递业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一要做好夏季汛期、高温期防雷电措施和员工防暑降温工作;二要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三要严格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做到持证上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