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推行“三访”听证切实解决群众诉求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2018-08-17     
字号:

  今年来,彭阳县严格落实联合接访听证制度,集立案交办、联合调处、督查督办、法律援助、回复回访的闭合式程序为一体,力求把群众诉求解决在当地,使信访接待大厅真正成为解决信访问题的“中枢区”和化解矛盾的“助推器”,有效解决了信访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信访问题解决不及时的问题,使大量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及时就地化解。具体工作中推行了“三访”听证机制。 

  一是整合资源,联合接访听证。依托县接访大厅视屏接访云视通系统,变要我接我要接,坚持有访必接、接访必办,认真做好来访登记、转送交办和协调办理工作,对于初信初访问题,第一时间与有权处理乡镇、部门(单位)和行政村(社区)进行联合视屏接访;对重点问题和涉及多个部门的信访事项联合协商、会诊听证,推动信访问题化解。今年来,共开展联合接访听证16次,解决重点信访问题6件。 

  二是主动介入,联合约访听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甄别分类,针对群众集体访、重复访等突出信访问题,县信访局主动与信访人联系,约定时间、地点,协调县级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与上访人具体接谈听证,节约信访人上访成本,提高了接访效率。目前,共约访协调听证1753人(次),全部提出解决方案。 

  三是扑下身子,联合下访听证。针对一些重点疑难信访问题,由县级分管领导牵头,带领责任单位进行联合带案下访,通过与上访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 ,剖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方法,赢得化解矛盾问题的主动权。今年共带案下访122次,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122件。通过搭建联合接访听证平台,切实扭转了以往干部不愿接访、不敢接访、不会接访的局面。真正实现了隐患不积累、矛盾不激化、问题不上交、信访不上行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