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多措并举加强鼢鼠防治工作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2018-08-17     
字号:

  近期,在彭阳林间地头,广大群众和贫困户议论最多的话题就是——捕打鼢鼠,这也是林业部门自七月份以来的一项重点工作。 

  近年来,随着“退耕还林”、“400毫米以上区域造林绿化工程”、“三北防护林”等重点林业生态工程的实施,彭阳县林地保存面积不断增加,生态环境逐步得到改善。但与此同时,以鼢鼠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对林木资源危害严重,尤其对油松、樟子松、杏树等危害最为严重,而且逐年呈扩大趋势。因此,开展以鼢鼠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迫在眉睫。为了切实保护生态建设成果,全面加强鼢鼠防治,减少其对林木的危害,今年以来,彭阳县先后选派技术人员赴延安学习,考察全国鼢鼠防治先进经验,借鉴区内外鼢鼠防治办法,并结合彭阳实际,采取林地投药、人工捕打、毒葱诱杀、根部铁丝网套等方法进行综合防治。先后在全县12个乡镇范围内的林地和中药材基地投放药物,组织发动全县贫困户进行人工捕打,并对捕打的鼢鼠,每只给予(收缴四只爪子)10元的补助费用。截止目前,彭阳县已举办鼢鼠防治现场培训12期,林地投药1万亩,人工捕打鼢鼠2万多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