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爱国拥军树典型 税海碧涛总相宜

来源:彭阳县税务局      2018-08-09     
字号:

  ——彭阳县税务局喜获“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在建军91周年来临之际,彭阳县税务局通过了彭阳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审核评估,荣获“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彭阳县税务局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继承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一系列双拥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政治热情。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健全双拥工作组织领导机构,成立了县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双拥办组织协调、参谋助手、服务保障和督查指导的职能作用,做到工作有计划、措施有落实、年终有总结、经费有保障。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拥军良好氛围紧密结合普法宣传、税收宣传月等活动,大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双拥和优抚安置的政策法规以及拥军优属的各项优惠服务措施等,增强干部职工国防观念。在建党、建军节期间,组织干部职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爱国热情。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加强县局军转干部的教育培训,对军转干部和退伍军人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税收业务技能,优先使用军转干部,为军转干部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每年建军节前后,组织召开军转、复退军人座谈会,了解军转干部工作、思想和学习情况,听取意见与建议,并县局军转干部、军烈属等进行走访慰问,力所能及帮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成立以军转干部主要成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以“讲文明树新风、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帮扶村、敬老院结对共建单位开展活动,不断扩大双拥工作影响力。 

  四是落实涉军税收政策,提高军人纳税人满意度认真贯彻落实拥军优属税收优惠政策,全力维护军属、退伍军人经商的合法权益。根据相关政策,努力做好退伍伤残军人税收减免工作,为退伍军人、转业干部办好事、解难事充分保障军人合法权益。军烈属、退伍老兵和现役军人军属“三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全程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便军”服务措施,以实际行动让军人纳税人感受到“春风行动”的温暖。 

  五是丰富双拥活动载体,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彭阳税务局坚持与县武警、消防大队开展经常性的军税文体活动,通过邀请县消防大队对县局干部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组织干部职工走进军营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共同组织篮球比赛在节日期间进行慰问并开展联谊活动等一系列共建活动,进一步密切了部队与地方的关系,增进了军政军民团结,达到了“围绕税收抓双拥、抓好双拥促税收”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