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自治区农技推广总站调研彭阳县马铃薯晚疫病发生及防控工作

来源:彭阳县农牧局      2018-08-09     
字号:
  87日,自治区农技推广总站站长杨明进一行4人在彭阳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的陪同下,深入我县草庙乡、白阳镇对当前马铃薯晚疫病发生及防治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 

  2018年彭阳县种植马铃薯15万亩。建设草庙陶涂白阳阳洼古城川口村千亩示范区3主种品种青薯9 

  是我县主要粮食作物78月份,我县降雨量较常年偏多,田间湿度大,温度适宜,有于马铃薯晚疫病的发生710马铃薯晚疫病在周沟川水地始见,比历年迟7天。据马铃薯晚疫病监测预警系统显示,86日白阳镇晚疫病侵染进入107次侵染,草庙乡进入77次侵染,田间调查发现中心病株,病叶症状典型,病田率达46.7%左右,病株率平均达18.7%,最高达65%,发病面积5.5万亩。 

  对此,我县植保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监测预警,密切注意病情发生发展动态,狠抓防治措施落实711日安排社会化服务组织采用28%霜脲.霜霉威可湿性粉剂对马铃薯晚疫病进行专业化统防统治。目前,专业化统防统治面积1万亩,带动群众自防3.5万亩,有效遏制了晚疫病的发生扩散。 

  调研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调查,查看示范区防治效果后,对我县马铃薯晚疫病的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县农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马铃薯晚疫病防治工作,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有效,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调研组强调,近期及今后一段时期马铃薯晚疫病快速流行的可能性仍然很大。要求我县农业部门提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加强监测,及时准确发布病情发生动态;三是广泛宣传,强化防治技术指导;四是科学用药,加大专业化统防统治力度;五是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人员、技术、物资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