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自治区改革办调研督查我县农村土地 “三权分置”改革工作

来源:彭阳县农牧局      2018-08-08     
字号:
    87午,自治区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杨青龙一行4人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少波陪同调研彭阳县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工作。县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中心,县农牧局分管领导和农经站负责人分别对我县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杨青龙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仔细了解我县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青龙指出,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是当前农村改革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我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切入点突破口。深化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重点放活经营权。是加快农村土地流转、实现适度规模经营,提升农业比较效益,发展优质高效现代农业的前进方向和必由之路。 

  杨青龙强调,要在认真做好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清产核资、身份界定、股权配置、组织运营四个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按照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思路,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确保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确保农民收益。 

  杨青龙强调,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更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全力服务改革,切实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难和问题,进一步发挥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的放大效益,为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