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闽宁合作愈见紧密 协力助推“四个一”林草建设实施

来源:彭阳县林业局      2018-07-20     
字号: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建设,福建农林大学专家先后多次深入我县进行调研,通过现场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为彭阳县“一棵树、一株苗、一枝花、一棵草试验示范工程建设出谋划策,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发展措施和办法。为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7月19日,彭阳县林业和生态经济局与福建农林大学组织召开了“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项目指导性意见专题座谈会,会议由林业局长韩志琦主持,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戴永武一行4名专家、固原市农牧局、林业局技术负责人、彭阳县政府县长马建华及农牧、林业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彭阳县“四个一”工程引进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福建农林大学专家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提出了一些前瞻性的意见;农牧、林业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及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为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发展草特色产业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要做好“四个一”工程,就要做到“三坚持三结合(坚持通过引种筛选出适宜彭阳发展的新品种和相应栽培新技术坚持适地适树原则,严格按照立地条件引进优良品种坚持在保持林草提质增量的前提下,发挥林草业多功能,开辟现代林草发展新途径与农业产业相与文化旅游业相与推进脱贫攻坚相” ,持续推进“四个一”林草试验示范园实施。 

  会议结束时,政府副县长马建华强调,彭阳县非常感谢福建农林大学各位专家的多次指导、调研,我县将立足深化合作友谊,把闽宁合作做实做精做出成效。并寄希望利用闽宁合作这个广阔平台,在巨菌草、景观梯田、企业引进、林药栽培、产品营销等合作文章。同时,诚恳邀请福建农林大学各位专家教授多到彭阳来,为彭阳发展绘蓝图、定方向、传技术、兴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