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专家调研指导彭阳县 “四个一”林业产业示范工程建设

来源:彭阳县林业和生态经济局办公室      2018-07-20     
字号:

  7月16日,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叶新福一行4人,在固原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宏陪同下,再次对彭阳县“四个一”林草产业示范工程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县政府副县长马建华及林业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彭阳县古城镇“一株苗” 示范基地、红河镇“一棵树”试验示范基地、红河镇上王红梅杏基地及茹河市民休闲森林公园,通过现场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我县“四个一”林草产业建设等工作建言献策,提出科学发展良方,助力彭阳林草产业富民增收。 

  为了切实建设“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园,加快工作进度,真正把“四个一”工程做成山绿与民富的富民工程我县坚持做好“三个结合”:一是与农业产业相结合。将中华蜂养殖作为特色产业进行培育,引进的优质林草品质好、种类多、花期长、为大力发展中华蜂养殖提供充足的蜜源,保障了县中蜂养殖产业健康发展。二是与文化旅游业相结合充分利用彭阳生态建设成果,通过每年的山花节、产品推介会、营销会、展览会、企业孵化园等扩大彭阳的知名度、美誉度,提升城市的形象;通过营销,搭建商业流通的平台,加快农业产业化的进程,推动工业,带动旅游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吸引公众消费,进而增强彭阳竞争力努力把彭阳推销出去。三是与推进脱贫攻坚相结合。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产业扶贫龙头企业作为实施主体,推进“四个一”产业扶贫示范带动工程建设。通过培育致富带头人、产业扶贫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将带动群众精准收益、长期收益作为扶持新型经营主体的条件,进一步创新和完善贫机制模式,让群众分享更多产业发展红利。 

  此次调研,为助推 “四个一”试验示范建设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