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交岔乡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全乡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彭阳县交岔乡      2018-06-22     
字号:

  为深入推进我乡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工作,使我乡健康扶贫工程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613日,交岔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全乡县乡人大代表对全乡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进行专项视察。 

   

  重点视察了乡中心小学、乡幼儿园、乡初级中学的教育扶贫工作,乡卫生院的健康扶贫工作,交岔村村级卫生室建设情况、乡民生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视察过程中,代表们对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乡民生服务中心为民服务情况、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公开情况表示满意。 

  视察结束后,召开了总结会,代表们表示,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中的“短板”,教育扶贫是拔除贫根、转变群众思想认识、提高群众素质的的根本措施,健康扶贫是关乎群众生命安全的根本保障,民生服务中心和政务公开是群众接触政府工作的直接纽带。一是政府要大力支持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加大对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的投入,消除因病致贫和因学致贫。二是要健全乡级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的建设,助力提高医疗卫生水平,缩小城乡居民的健康差距,改善弱势人群的生存质量,解决群众看病远、难问题。三是找准贫穷落后的根源,把扶贫先扶智落实到实处,让孩子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很好的完成义务教育,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来改变交岔。四是加大对农民的教育培训,提升农民脱贫致富的技能和本领。五是要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范围,畅通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渠道,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总结会上,为了让各位代表更好履职,乡人大常委会主席对各位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政策、法律的宣传员,教育群众做知法懂法守法好公民;二是做好脱贫攻坚的带头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三是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走访选民,倾听选民呼声,了解群众困难,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