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开展实操培训前移服务窗口

来源:彭阳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8-06-22     
字号:
             

  ——彭阳县社保局联合县政务中心开展村级社会保险信息员6+1”代办事项实操培训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依托宁夏政务服务网,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促进我县6+1”事项“不见面、马上办”为民服务工作进程。611日至15日,县社保局联合县政务服务中心,对全县12个乡镇156个行政村村级社会保险信息员分乡镇进行了业务培训。 

  这次培训工作由县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负责联系协调,社保局分管领导和政务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培训。每个乡镇的培训工作由乡镇分管领导主持。县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向村级社会保险信息员介绍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不见面、马上办”的重要意义,并对我县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办理事项和村级代办事项办件量予以通报说明。同时还强调:“不见面、马上办”是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应用互联网大数据这个平台提高办事效率、方便服务群众的一项民生工程。希望能够引起乡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高度重视,乡镇分管领导要亲自督促检查抓落实,达到切实前移为民服务窗口,及时办结群众要求代办事项。并要求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不仅要及时办理代办事项,而且还要积极主动督促指导村级代办员开展工作。 

  社保局分管领导就6+1”事项线上线下代办过程,尤其对参加社会保险人员待遇资格认证、定期领取待遇资格申报、领取死亡待遇申报等应注意的事项做了较为详细的说明。 

  县政务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向村社会保险信息员发放了《个人或委托村(社区)为民办事全程代办点申报操作指南》,并就具体网上操作进行了演示和讲解,让他们有一个粗浅的认识。之后,让参与培训的人员到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开展手把手的网上实地操作,使每个信息员基本掌握了代办事项工作操作流程,对诸如高拍仪的安装调试、站点切换、上传资料等重难点环节,要求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定要熟练掌握,工作中遇到问题应及时通过电话、QQ群向县政务服务中心或希望公司联系,争取及时解决,确保为民办(代) 理工作及时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