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端午、开斋假期,彭阳城管这样过

来源:彭阳县城管局      2018-06-22     
字号:

  近期,全区人民度过了愉快的端午节、开斋节假期。一个个甜蜜的粽子、沁人心脾的香包、亦或是开斋节一句句美好的祝福,广大市民对传统习俗表达出对吉祥、平安的美好愿景。当市民享受轻松的节假日之时,也是城管最忙碌的日子,今年的“双也不例外为了“双节”期间走亲访友、旅游休闲的市民和游客享受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城管执法局提前安排部署节日值班工作,确定部分干部职工坚守在城市管理第一线,保持城市大街小巷的整洁有序。

  

 

  执法巡查,保障节日期间市容整洁有序

  监察大队在节日期间合理安排值班人员,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疏堵结合,长效管理措施不松,工作力度不减,查处违章建筑和渣土、环保督察项目同步进行,确保节期期间违建、渣土、环保“零”增长。共查处纠正各类违规占道摆放经营摊点40起,安排人员对两个市场的秩序,全天候监督管理。针对果瓜销售车辆剧增,随意摆放造成道路拥堵现象,值班人员合理安排摆放,先后对370多辆瓜果销售摊点进行了归行划市,保证节日期间市容整洁有序。规划区违建管控坚持强化措施,全方位无死角巡查,确保了节日期间“零违建”;同时,建立24小时渣土运输管理巡查机制,共查处违规渣土运输18辆。同时,紧盯环保督察整改项目实施,对南环路1处停车场和1处空置地段按照环保要求全部按时进行了硬化整改,杜绝了扬尘污染问题发生。

  

  

  

 

  

  全员值班,保障节日期间城市环境干净整洁

  节日期间,彭阳环卫328名清洁工坚守工作一线,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分组开展城乡结合部卫生整治、施工场地周围净化、广告清理等各项工作。先后组织673人次,出动各类清扫车、垃圾收集车、抑尘车25台次,对周沟城乡结合部、工业园区、悦龙新区等10余处卫生不达标地段进行集中整治,共清理卫生死角垃圾800多吨。严防死守,轮流上阵,集中清扫施工场地周边渣土、垃圾、瘀泥撒漏和带泥上路问题,出动50多人次、6台洗扫车、2台干扫车,集中清洗整治路面约为15万平方米。放假期间,垃圾焚烧“零事件”;洒水除尘全天候,清理可视范围的“牛皮廯”广告3000多处。节日当日,中转站压缩生活垃圾70多吨。5天内黄土共填埋生活垃圾300多吨;建筑垃圾2000多吨,城区环境卫生质量稳中有升。 

  

  

  

  

  

  坚守岗位,保障节日期间绿化管养脚步不停

  节日期间,园林队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园林绿地内绿篱、景观树、草坪的整形修剪、除草、浇水及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清理振阳街30公分以上国槐和8米高云杉死树50余棵;开展兴彭大街分车带绿篱进行第三轮整形修剪,修剪绿篱6公里。完成振阳街、民生家园周边绿地内杂草清理和县医院旁绿地内草坪的修剪25亩。对主次街道分车带、街头小游园、振阳街、等园林绿地多点同步开展浇水保苗,及时为植物供给所需水分。同时,加强绿化区域环境卫生的检查和保洁力度,为广大市民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出游环境。 

  

  

 

  

 

  及时修补,保障节日期间公用设施安全运行

  节日期间,公用事业管理所组织干部职工对县城富阳小区旁塌陷人行道铺设修补400平方米;对杜家沟工业园区泄洪管及悦龙山泄洪渠建设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并对县城5.36公里的南干渠开展清淤工作,为县城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路灯维修组抢修萧关路绿都华府旁电缆故障1处,维修栖凤街、怡园广场2个控制箱处理故障4处,并对城区烧毁的路灯亮化设施进行了集中更换维修。建立了12小时巡查工作 机制,对发现的路灯不亮、下水不通、道路破损、井盖缺失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