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实现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全覆盖24位法律顾问护航百余村居

来源:彭阳县司法局      2018-06-14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动法律服务向农村、社区延伸,切实满足基层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促进城乡法律服务一体化、均等化,614上午,在县司法局会议室召开彭阳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协议签约暨工作部署会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司法所所长及全体指派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会议对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将24名律师分配到160个村(居)。律师代表分别与对应村(居)委员会主任进行了现场签约,这标志着彭阳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实现了全面覆盖。随后,司法局副局长王天奇同志提出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开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取得良好实效。 

  会议强调,全体村(社区)法律顾问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当好村委和村民法律事务的指导员、法律知识的宣传员、法律援助的代办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各司法所要做好与律师的衔接、沟通,为法律顾问服务工作提供便利。全体法律服务工作者要以缩小城乡法律服务差距为目标,以建设城乡一体化的法律服务机制为着力点,解决城乡居民日益增多的法律需求,进一步加快依法治县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