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对彭阳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      2018-06-06     
字号:

  

  5月29日至30日,区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王利军、区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陆生宏一行3人我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固原市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郑宜成、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王国柱,彭阳县委、政府分管领导及县政府办负责人陪同督查并出席座谈会。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县郑河街社区、白阳镇政府、县城管局、县第一小学、白阳镇陡坡村、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博物馆、县档案馆、县图书馆等地,详细了解我县居务公开、镇务公开、政务公开、校务公开、村务公开相关制度建设、平台运行、公开效果和社会反响及“三馆一中心”政府信息查询点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王利军副巡视员一行观看了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宣传片,县政府办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红河、新集等乡镇及县财政局、建环局等部门围绕各自公开领域作了交流发言。 

   

  王利军副巡视员一行就我县各乡镇、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对我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根本目的是探索基层特点的公开方式,形成县乡两级政府政务公开的标准规范,切实优化政务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彭阳县作为全国100个试点县之一,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固原市要提高认识,加强力量,对试点县的配合指导督查实现全覆盖,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二要加大试点力度。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今年8月底前要完成试点各项任务。各试点县要集中中坚力量,逐级定时限,督查找问题,尤其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问题要集中发力。要采取一切切合实际的方式方法,尽最大努力让所有群众知晓公开的事项,实现政务公开全覆盖。要强化对分管领导、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认识到位,政策掌握到位,工作到位,从而推动全区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三要完成规定动作。试点工作既是我区基层政务公开的改革创新和超前探索,也是我区基层政务公开赶超跨跃、补短板、上水平的关键举措。希望大家把好关口,齐心协力,最终形成标准目录和工作规程,充分体现不同部门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群众关切的事项清单的界限,不能生搬硬套,不能脱离县乡村基层实际和群众的迫切需求。要抓紧完成基层政务公开的一系列程序、流程、制度、规范,真正体现权力运行到哪里,公开就跟进到那里,真正体现能量化、能考核、能追诉的要求。各市县要提前组织自查自评,归集、汇总相关资料,梳理归档,确保不留死角。四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试点工作中行动迟缓、落实不力、成效不大的,要通报批评;对试点工作责任不落实,履行指导督促职责不倒位,敷衍应付,存在懒政、庸政,怠政等行为,影响国务院评估验收的,要依法依据严肃问责。 

  固原市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郑宜成表态发言。他认为,此次专项督查,既是对试点工作的检查督促,也是一次难得的总结和培训。固原市将切实负起责任,提高认识,把握机会,措施上再强化,行动上再落实,既要面面俱到,又要重点突破,推出亮点,干出成效。 

  最后,彭阳县政府分管领导表态发言。他表示,王利军副巡视员一行提出的宝贵意见和要求,我们将逐级部署,逐项整改,全力以赴,争取圆满完成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