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农机检审验工作开局良好

来源:彭阳县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      2018-05-22     
字号:

  切实加强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的安全管理,提高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状态,消除农机事故隐患彭阳县从426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农机年度检审验及免费管理工作,把免费检验、免费挂牌、免费培训办证服务送到农民的家门口,农民就近免费办理拖拉机检审验及培训考证业务。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检审验工作的通知》,把检审验任务落实到乡镇。同时成立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农牧、农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强对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检审验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了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借助新闻媒体、电视台、手机短信、向农机手发放告知书等形式,深入乡村、集市等人群聚集的地方,大力宣传农业部新修订的两个规定、两个规范《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农机事故案例,营造了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 

  严格程序规范操作严格按照《农业机械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及拖拉机检验工作流程规定,严格执行拖拉机安全技术检验制度;认真落实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和检验质量倒查工作责任制,严格把好检验质量关。 

  四是方便机手送检到村。在检审验工作中,强化创优争先意识,变管理为服务,以服务促管理,简化办事程序,深入乡、村、组,早出晚归,上门服务,保证有机户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完检验手续,减少了机手进城的往返费用实行最大限度方便机手。 

  截至目前,已免费挂牌16台,培训驾驶员1200名,考核发证65本,检验各类拖拉机、联合收割机1652台,有效提高了农机三率,为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