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工商联成功召开五届三次执委会议

来源:彭阳县工商业联合会      2018-05-14     
字号:

  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彭阳县工商联428日成功召开五届次执委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工商联十二大精神、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县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邀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文山,县政府副县长何少庸,县政协副主席杨志让出席会议,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祁登明主持会议,县发改局、县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县工商联在家副主席、执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县工商联主席赵克祥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经过分组讨论,赢得全体执委全票通过。会议通报了新当选的20位执行委员,增选了扈志峰和吴伟通2位同志当选为彭阳县工商联副主席,刘鑫同志当选为彭阳县工商联秘书长,陈振文和崔生琴当选为彭阳县民间商会副会长,陈振文兼民间商会秘书长。县工商联副主席、彭阳县好又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小帅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会员企业的决定》,向6家企业颁发奖牌,县工商联副主席、彭阳县宏泰汽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扈志峰等3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马文山常委作了重要讲话,对新当选的副主席、秘书长、副会长表示祝贺。指出县工商联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做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团结、帮助、引导和教育工作,努力探索为会员服务的新路子,在教育引导、内引外联、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助力脱贫以及营造民营经济发展良好社会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工商联自身建设也得到加强,会员的素质不断提高,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县委对工商联的工作是满意的,他完全同意克祥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强化对党的十九大赋予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方位、新内涵、新要求的认识,要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担起新时代的新使命、新责任、新任务,为推动经济多作贡献。二是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给民营经济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推进供给结构性改革,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三是积极履行商会职能,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强化服务措施切实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和质量。四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工商联的整体工作水平继续探索组建同业协会、行业商会、异地分会等基层商会组织的新路子,不断健全和完善工商联组织网络。 

  祁登明在总结时强调,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按照文山常委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争先恐后为县域经济发展做贡献。点评交流发言内容丰富,共同围绕“精进、协同、共享发展”的主题,内容包括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勇当脱贫攻坚先锋,抱团取暖、协同持续发展,和精进创新、弘扬企业家精神三个方面,用企业自身发展史向大家简述企业家精神,他们的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并鼓励获奖企业要发挥好榜样作用,注重示范引领带动。对今后工作落实提出要求,一是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企业的发展定位在党的十九大绘制的宏伟蓝图上。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不断增强工商联、商(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二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创亿元企业大关。不断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畅通政企沟通、银企沟通、校企沟通等渠道,积极向委政府谏诤言、献良策,在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企业家的思想困惑方面出实效。三是履行执委职责,在联合中发展,在发展中联合,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赋予企业家的俱乐部,要进一步加强执委、会员的联系和工商联自身建设,更好的应对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挑战,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