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六项措施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2018-04-16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结合全县农业面源污染现状,采取六项措施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打造碧水蓝天美好生态环境。

  一是加大禁养区和限养区整改力度。严格按照《彭阳县畜禽禁养区划定工作实施方案》,关停1家禁养区范围内养殖专业合作社,对限养区进行不定期督查,确保养殖数量和种类在限定范围内。二是加大规模化养殖场畜禽粪污综合治理力度。组织技术人员对现有的24家规模养殖场逐一进行检查,针对15家集粪场不够标准、粪便堆积不规范的养殖场,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加大牛羊、生猪屠宰清理整顿力度。对2家污水处理不达标的畜禽定点屠宰厂进行整改,将产生的污水经二次沉淀后,租用罐车运往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污渣利用吸粪车清理拉运还田,消除排污隐患。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建成污水处理配套设施齐全且符合Ⅱ级标准的屠宰场2处。四是加大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力度。要求全县规模养殖场必须有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区,畜禽定点屠宰厂必须有动物及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设备,病死动物必须能够及时按照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要求进行处理。同时,新建一处大型无害化动物及动物产品处理掩埋场,启用后将集中处理病死动物及动物产品。五是加大残膜回收和资源再利用力度。2018年全县计划实施旱作节水农业35万亩,回收残膜面积35万亩3500吨。目前已回收残膜3350吨,完成任务的96%。同时,

  全县8家残膜回收加工企业全部完成循环池的升级改造,其中2家企业已安装了废气回收设备。六是开展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全面推进测土配方施肥工程,2018年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覆盖率要达到85%以上。推广应用有机肥料,以种植利用绿肥为重点,加大绿肥生产、示范推广缓控释肥、水溶肥、生物肥等新型肥料;加快水肥一体化推广,示范推广滴灌施肥、喷灌施肥等技术,提高肥料利用率。推进农作物病虫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融合示范工作,建立农作物病虫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技术示范区。2018年计划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面积达到9万亩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