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从快、从严、从紧、从实” 高效推进信访问题化解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2018-04-16     
字号:

  近日,彭阳县针对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7件、区第一巡视组移交64件和区市转办的重点信访事项6件。彭阳县紧扣“快、严、紧、实”,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认真办理、高效推进。 

  一是“快”。彭阳县对巡视组移交和区市转办信访件确定县级包案领导,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三快”快速归口交办、快速调查核实、快速审核办结)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工作的着眼点定位在事要解决上。 

  二是“严”。对巡视组移交和区市转办信访件,做到“三不一必须”(不超期、不延期、不敷衍、必须县级领导包案)调查办理过程要与信访人“见人见面见事”,办理结果书面答复信访人。对新案必须落实七个一化解措施,确保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对于老案必须重新调查核实,不复制粘贴”和拼凑结案材料,让交办、督查、通报、责任追究精准定向发力,有效推动落实信访问题解决 

  三是“紧”。建立信访事项化解进度汇报清单严格落实一天一过问、三天一汇报、七天一督查”要求,紧盯问题化解进度,及时向巡视组和区市跟进汇报,住信访件办理主动权。 

  四是“实”。“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信访为民的工作理念,把群众的每一件事都当作大事看待,用解决问题的态度和效果让群众感到满意。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严格审查结案材料,实打实推动案件化解。 

  目前,办结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1件,有2件移交县纪委调查处理、1件移交法院处理;办结自治区第一巡视组移交件1件,有1件移交政法委调查处理、5件移交法院处理;办结固原市市转办件1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