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五措施”做好低温冻害天气防范

来源:彭阳县农牧局      2018-04-16     
字号:

  近日,彭阳县连续出现低温冻害天气过程,对农业生产影响较大。彭阳县农牧局积极制定措施全力做好低温冻害天气防范工作。 

  一是在降温天气来临之际,彭阳县农牧局高度重视,靠前指挥,通过新新闻媒体、手机短信和技术人员入户等办法,向全县广大农民群众进行了低温冻害天气防范宣传工作,尤其注重做好了偏远山区广大农民防冻害宣传工作。 

  二是抽调技术干部深入到各设施园区,指导帮助农户对所有蔬菜大棚棚架和立柱进行检查加固,对有破损的棚膜组织及时缝补、修复,紧固压膜线,加盖草帘,关闭风口,采取保温、增温措施,全力做好防冻防风工作。 

  组织广大群众对春秋覆膜进行逐地块检查,对有破损的地膜及时进行覆土压实,预防大风揭膜。 

  四是组织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要深入生产一线,及时收集、汇总、上报灾情,根据灾情发生情况,及早筹备必备的地膜、棚膜、草帘、肥料等生产资料,做好农业恢复生产准备工作。 

  五是做好农作物病虫害调查预报和防治工作,避免农作物遭受低温和病虫双重灾害,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夏粮破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