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安委办召开全县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启动会

来源:彭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04-13     
字号:

   

   为全面落实政府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大责任”,进一步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与职业健康危害,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4月12日,县安委办召开全县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启动会,邀请中介机构专家进行培训,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干部、各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150多人参加培训。 

   

  会上,学习新修订《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解读了《彭阳县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实施方案》,并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介机构专家针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方法步骤等进行了具体指导培训。 

  举办本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是建立全县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实现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科学预防标本兼治。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制定具体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全面完成本行业领域的“一图、一库、一台账、两清单”工作任务二是各生产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方位、全过程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强人、财、物等方面的投入,促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顺利开展。三是县安委办做好全县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牵头纳总、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四是为确保按期完成任务,采取先行试点,分步实施的办法,选取试点的8家企业于4月底完成任务,在取得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全面推广,其他企业8月底前完成任务,确保按期迎接区、市考核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