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小岔乡月子鸡养殖 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来源:彭阳县网络信息中心      2018-04-10     
字号:


    48日,小岔乡李渠村部院内人头攒动,赶来领取鸡苗的群众有的推着三轮车,有的抱着大纸箱,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本次活动小岔乡李渠村为本村39户群众发放了一万只月子鸡苗。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们一定会把这些月子鸡养好,积累了经验后再扩大养殖规模,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小岔乡李渠村建档立卡户孙国让领到200只月子鸡苗后高兴地说。月子鸡养殖的好前景让许多农民看到了增收的希望,李渠村潘文平2016年就开始尝试养殖月子鸡,去年养殖3000多只,一年下来,除去鸡苗成本、饲料和其它开支,纯收入4万元左右。在小岔乡像孙国让、潘文平一样发展月子鸡特色养殖的农户越来越多,全乡养殖月子鸡从去年6.5万只扩大到今年的8万只。 

  近年来,小岔乡党委、政府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立足乡情实际,通过走访群众,积极动员、引导群众自愿加入月子鸡养殖行业,依托生态优势和饲草资源优势,注重林下放羊,养殖户利用活动板房便于流动的特点,将鸡舍搭于山林杂草茂密之处,进行林地围栏散养,有利于鸡的生长,月子鸡饲料主要以玉米、苜蓿粉、麸皮及林间虫草为主,享受充足的日晒和运动,抵抗力远高于室内养殖的鸡,造就了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肉、蛋都是无公害绿色食品,深受市场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