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林业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果树修剪

来源:彭阳县林业局      2018-03-18     
字号:

   入春以来,县林业局组织林业专业科技服务人员和专业农民技术人员30多人组成果树修剪队伍,深入全县红梅杏主产区,指导果农开展果树修剪和技术服务。3月13日,在城阳乡长城村红梅杏丰产栽培技术示范推广区内,技术人员一边帮助农民修剪,一边对缺乏技术的农民进行现场手把手地培训。

  近年来,我县红梅杏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但由于农民在果园管理和修剪技术方面还比较薄弱,县林业局结合各个乡镇实际情况,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来到田间地头,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帮助农民提高果园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 

   截止目前,全县现有以红梅杏为主的经济林面积53.2万亩,其中红梅杏面积5万亩,年产值在5000万左右。为了做大红梅杏产业,县委、县政府积极争取我县红梅杏产业获得地理标识认证,并在各乡镇适宜区扩大红梅杏种植面积,强力推动红梅杏产业成为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