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助力脱贫攻坚奔小康

来源:彭阳县信访局      2018-03-18     
字号:

  2018年,彭阳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治理创新为动力、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目标,坚定不移推动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继续打造阳光、责任、法治信访,不断提升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全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切实增强防范风险能力,更好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各级党政领导接访下访制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上提出的小窗口映射大作风要求,在全县各级信访接待窗口设立党员示范接待人员全部亮牌上岗,创建人民满意窗口,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带着疑惑来、带着明白回,带着怨气来、带着满意回,让信访人在信访接待窗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找到家的感觉。


 

  县委副书记杨海林在县信访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 

 

  二是坚持领导坐班接访。全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面对新的信访形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站在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现场化解信访问题 

  三是实行包案督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接访后,采取谁接访、谁督办的原则,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人员要按照七个一化解机制建立台账,全力做好化解稳控工作;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即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疏导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原则化解;对已解决答复到位,继续缠访闹访,可能越级上访或群体上访人员加强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教育对闹访、缠访不休,故意破坏信访秩序行为的,公安机关进行及时疏导教育并依法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