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小岔乡召开春季森林防火暨环境整治推进会

来源:小岔乡      2018-03-16     
字号:
     2018年3月15日上午,小岔乡召开2018年春季森林防火暨环境整治推进会。乡党委相关工作分管领导、林业站工作人员、生态护林员、巡防员、保洁员、河道巡查员共计101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环境整治工作现状,对全乡森林草原防火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各村环境整治进展情况进行点评,并就近期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和环境污染一是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封山禁牧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政策法规,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在全乡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舆论氛围二是村组为主,全民参与。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实行分片包干,定岗定责到人,全民参与监督,严禁任何个人,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在田园、地边、地堰、沟渠、河道荒坡野外焚烧秸杆、杂草、枯枝落叶及非法放牧、非法排污、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三是严管严控,严格督查组织乡村干部、护林员、保洁员持续巡查焚烧秸秆(地埂野草、垃圾、树枝)、偷牧放牧等现象,认真做好特殊人群监管,火情、环境破坏等事件要及时上报,确保在第一时间得到应急处理。是加强问责,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对秸秆焚烧、违规放牧、河道排污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反禁烧规定故意焚烧农作物秸杆、杂草、枯枝落叶,产生烟尘造成大气污染的行为,违反政策规定偷牧放牧的现象,不听劝阻、阻碍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追究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