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自治区环境保护执法检查组来彭阳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彭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17-12-07     
字号:
   12月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三刚带领自治区环境保护执法检查组来彭阳检查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茹河综合治理、燃煤锅炉脱硫脱硝治理等工作,固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红、市政府副市长吴会军及彭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万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晁建勇、政府副县长朱红社陪同检查。

 

 

今年来,彭阳按照区、市“蓝天、碧水、净土”三项行动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精神,以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为核心,严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大红线,以环境保护法的贯彻落实推进重点环境保护工作上台阶上水平。通过重点法律法规的实施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全县环境质量状况稳定,部分指标稳中向好发展。1—11月,茹河沟圈国控考核断面类水质达标率90.9%,县城空气自动站监测有效天数333天,其中优良天数311天,优良天数占比93.4%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彭阳县古城高庄村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污水处理项目、县城集中供热西热源厂燃煤锅炉脱硫脱硝治理、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茹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程等,详细了解了彭阳县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古城镇高庄村部分农户家中,查看了农户的饮水、供暖、污水处理等设施建设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彭阳县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彭阳县对环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要求彭阳县继续下大力气抓好环境保护工作,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从源头上杜绝污染源,对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果的事项要紧盯不放,切实解决危害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守住彭阳的蓝天绿水青山。加快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力度,进一步增强全民环保意识,激发公众参与环保的积极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