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自治区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陆生宏一行督查彭阳县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      2017-10-20     
字号:

 

 

自治区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陆生宏一行督查彭阳县政务公开工作

 

陆生宏对彭阳县政务公开工作提出要求

 

彭阳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志会汇报彭阳县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督查组成员查阅政务公开档案、检查彭阳县政务网信息公开情况

 

 

 

与会部门、乡镇负责人汇报本单位政务公开情况

 

1019日,自治区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陆生宏一行6人,来彭阳县督查政务公开工作。彭阳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志会,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保障性住房、征地补偿等13个重点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查采取听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档案、网站浏览等形式进行。督查中,王志会就彭阳县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作了汇报。县委宣传部、县人事局、发改局、水务局、古城镇等部门乡镇负责人作了补充汇报。

今年5月初,彭阳县被列入全国100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为宁夏5个试点市(县)之一。为扎实有效推进试点工作,彭阳县及时成立由政府常务副县长任组长的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公开制度建设,落实工作责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除充分发挥县电视台、各乡镇部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公示栏及社会自媒体等平台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作用外,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接待服务台,配备电子屏、查询机、复印打印等,方便群众查询政务信息,日接待量约200人;涉农监管平台发布惠农备案项目47条、惠农政策49条;政务网成功改版上线,共开设各类栏目130个,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800余条。

对彭阳县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后,陆生宏一行认为彭阳县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大,主动性强,内容丰富,有一定的突破。对下一步工作,陆生宏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本单位政务公开的指导,确定专职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压实责任;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检查督促力度,确保工作扎实推进;三要严格遵循公开原则;四要抓好重点领域的公开;五要加强平台建设和制度规范建设,拓宽政务公开渠道,确保各项规定动作落到实处;六要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回应舆情;七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八要加强对公共、企事业单位的管理,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九要全力抓好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创建工作。

王志会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针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彭阳县将制定整改清单,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贯彻落实区、市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确保国家基层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