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高(中)考期间噪声管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固原市生态环境局彭阳县分局      2023-06-01     
字号:

各相关部门、企业及广大居民:

2023年高(中)考即将来临,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县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决定自2023年6月1日起对县城建成区噪声进行严格管制,现将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控制时段

2023年6月1日——6月30日

二、控制范围及对象

(一)噪音控制范围为县城建成区。

(二)控制对象为所有产生噪声和噪声扰民的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体经营企业。

三、控制要求

(一)县城建成区所有施工、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在备考和考试期间(12:00——14:30、22:00——次日6:00)禁止作业,相关主管部门须停止夜间作业审批。

(二)考试期间(高考期间6月7日—— 6月8日,中考期间6月28日—— 6月30日)距考场四址周围500米范围内产生噪音的建筑施工、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全天停止作业;禁止各类高音喇叭、鸣放礼炮等招揽顾客、庆典或从事产生噪声的活动。

四、责任分工

(一)固原市生态环境局彭阳分局。牵头抓总对控制范围和对象进行24小时值班巡查,做好“12369”环保投诉热线值班调处工作;直接负责小型加工业和工业企业噪声控制。

(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做好噪声控制范围内施工工地(车辆)、已建成居民小区室内装修及室外基础设施维修工程噪声控制。

(三)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文化娱乐场所污染控制。

(四)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餐饮企业场所噪音控制。

(五)公安局。负责对燃放礼炮、播放高音喇叭等社会噪音和交通车辆噪声进行控制。

    五、 工作要求

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积极开展联合检查和督查,切实做好高(中)考期间的噪声控制工作。对违反本通知规定的有关企业和个人,将依法从严处理。



                              彭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