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彭阳县2023年度禁种铲毒通告

来源:彭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3-03-23     
字号:

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强化我县禁种铲毒工作,净化社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禁毒条例》等有关规定、现通告如下:

一、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未经灭活的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幼苗;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罂粟壳。

二、严禁餐饮行业、食品生产经营者或个人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罂粟籽、罂粟苗,大麻叶、苗等毒品原植物及其非法制品。

三、公民有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以及其他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义务。对于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举报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未经灭活的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幼苗,举报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罂粟壳的,经查证属实公安机关将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给予500至1万元人民币奖励,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

四、乡镇人民政府应依法承担禁种铲毒的主体责任,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应当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制止、铲除,确保6月30日前彻底铲除干净。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应当及时予以制止、铲除,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

五、对未认真履行禁种铲毒职责,7月1日后被国家禁毒办或区禁毒办暗访踏查、无人机航测发现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达到重点整治标准的,县禁毒委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重点整治,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六、其他有关禁种铲毒的违法线索。

举报电话

涉及违法犯罪举报电话:110

彭阳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电话:0954--7010696 

彭阳县农业农村局电话:0954-7012604  0954-7016988

彭阳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彭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