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彭阳县民政局      2023-03-13     
字号: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推进殡葬改革,树立文明新风,确保“清明节”祭扫工作安全有序,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新风,文明祭扫

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自觉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防止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倡导文明、绿色、生态、低碳的祭扫方式,摒弃祭祀就烧纸、上坟必放炮的祭扫习俗,做文明祭扫新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

二、传承美德,节俭祭扫

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坚持移风易俗,倡导生态安葬、从俭办丧、节俭祭扫,不搞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三、模范带头,安全祭扫

目前正值风高物燥时节,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做殡葬改革的带头人,做文明环保祭祀理念的宣传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树立安全意识,祭扫期间禁止在街道、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风景区等公共场所焚烧花圈、纸钱等祭祀用品;禁止在林地、草地等易失火区域进行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等用火行为,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提倡用鲜花、丝带寄语等方式代替传统祭扫方法,推行绿色低碳祭扫。

祭扫是一种形式,文明是一种风尚。广大干部群众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用新时代的文明思想,保护好绿水青山,为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贡献力量。

                        彭阳县文明办

                        彭阳县民政局

                     2023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