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1-12-30     
字号:

广大家长朋友们,你们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我们提醒大家注意如下事项:

一、学会辨识培训机构。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时要查看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对照办学许可证上载明的办学内容,如发现证照不一或证照不全,所报学段和科目与营业范围不符,请不要选择报名。并全面了解场所安全、授课人员资质等情况。要自觉抵制证照不全的非法校外培训机构,规避培训质量、资金及安全等不可控风险,以防自身权益受损。

二、合理管控培训时间。“双减”政策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对于非学科类兴趣爱好培训,也请家长根据孩子实际情况合理选择。

三、认真签订培训合同。参加培训前,要与校外培训机构签订由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明确服务内容和收退费办法,避免出现纠纷后,维权无证据资料。不要盲目相信口头承诺,谨防不平等条约侵害自身权益,造成经济损失。遇到纠纷,要依合同仲裁或者依法诉讼。

四、谨慎缴纳培训费用。一次性缴纳培训费用不得超过3个月或不超过60课时,并应索要正规发票,警惕培训机构以普通收据或者“白条”替代消费凭证。部分校外培训机构为招揽生源,进行虚假宣传,以低价诱导,甚至恶意竞争,对培训效果做出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性承诺,吸引家长缴纳培训费用,需仔细辨别、谨慎缴纳。对校外培训机构以各种优惠方式诱导跨学期、跨学年、在公示标准外收费的,要拒绝缴纳并向县教体局“双减”办公室(电话:0954-7012255)举报。

在此特别提醒:全县11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彭阳县101焕新培训学校、彭阳县卓奕外语培训学校、彭阳县爱力特培训服务中心、彭阳县凹凸教育培训学校、彭阳县三人行教育培训学校、彭阳县朝霞教育培训中心、彭阳县领航课外辅导中心、彭阳县望阳乐学课外辅导中心、彭阳县阿斯顿英语培训中心、彭阳县华思教育辅导中心、彭阳县博瀚文化培训中心)已全部注销办学许可证,现不具备学科类办学资质。已注销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包含但不仅限于家长退费、劳务纠纷、房租等在原存续期间的债权债务纠纷仍由原机构法人承担相关责任,如发生可依法进行起诉。并请家长朋友不要盲目报托辅班,以免误导孩子并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家长朋友们,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每个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长成才,但是不能牺牲孩子的身心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以实际行动支持“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